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食品安全 >正文

山城迎来天下客 美食不忘——到登封

发布时间:2024-02-18 来源:中国经济与法 作者:闫灵森 编辑:张苹苹

  本网河南讯(庞国强/闫灵森) 巍巍嵩山大中原,功夫之都美名传,很多人都知道河南省登封市是全国闻名的旅游城市和武术之乡,但每个城市也都有它各自的美食特色,而且这些美食也成了吸引游客们的重要因素,提起登封美食,登封市民和游客马上回答的就是刀削面,登封刀削面和山西刀削面有所不同,首先要整好面团,然后托起面团,用特制的瓦片刀把面团削成一条条六七寸长的柳叶面先煮过,然后配豆瓣酱、豆芽、蒜苗等进行爆炒而成。

  提起登封刀削面馆,登封有许多家,但是人们还是比较喜欢位于登封市爱民路上有三十多年的地方特色《品品味削面馆》。

  据该店负责人介绍,八九十年代的登封还没有一家真正的刀削面馆,当时的郜氏兄妹把山西刀削面引进登封,并结合登封本地口味多次改良后,形成了具有登封特色的炒制刀削面。多年来,我们一直以传统秘方和新鲜食材为基础不断优化,着重对辣和麻的研制,得到了更多的市民的大力称赞,特别是随着登封文旅的大力发展,我们也接待了大量的中外游客,并得到了中外游客的大力肯定。

  现在登封刀削面不仅成为了一道地道的登封美食,更是成为了本地游子回到家乡后,第一时间就要品尝的美食,更是游客来登封旅游时的打卡之地!

  在2023年登封市首届嵩山•家常菜活动中,登封市品品味削面馆等47家餐饮单位被评为《登封市特色名吃》的荣誉称号。此次活动也进一步挖掘了登封市特色餐饮文化,也为登封市在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打下了一张登封市的美食名片。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