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深度 >正文

江西省公安厅:坚决守好校园安全工作底线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作者:张勇 陈汉辉 编辑:吕亚静

  民主与法制网讯 (记者张勇 陈汉辉)3月2日,江西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袁勤华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督导检查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持续深化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专项行动,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治理水平,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安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江西贡献公安力量。

  袁勤华来到经开区豫章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和海棠中学,实地检查学校安保力量建设情况,随机测试了一键报警系统等安防设施,现场查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并认真听取了经开区公安、教育部门和学校关于校园安防工作情况介绍。

  袁勤华指出,维护校园安全、守护师生平安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宁,事关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可防可控、重在预防”理念,增强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各项安全制度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织密校园安全网,坚决守好校园安全工作底线,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安全。

  袁勤华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公安机关要主动靠前担当,既要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又要善于借势借力推动教育等部门共同抓好校园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督促狠抓校园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让师生家长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要进一步打牢工作基础,聚焦校园安全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加强校园安保力量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防溺水“1+4+1”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应急演练,开展系列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师生家长安全防范意识。要进一步开展排查整治,以“百万警进千万家”行动为依托,全面强化校园内部安全管理,深入开展涉校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落实“警校联动护学”和高峰巡逻防控机制,切实提升校园安全综合管控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涉校涉未成年人风险隐患清单管理、工作复盘和风险评估机制,落实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策动有关部门协同共治、齐抓共管,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推动形成校园安全闭环管理体系,不断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