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深度 >正文

德州市庆云县常家镇梁家村党员刘富杰涉嫌违规违纪,被实名举报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知乎 作者:佚名 编辑:刘峥

  近日,本网接到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常家镇梁家村,刘某刚、刘某全、刘某西、姚某新实名举报该村刘富杰以下违规违纪行为。

  第一、2000年,刘俊祥利用村支部书记身份违规占用可耕地八亩,为自己建住宅。

  第二、2013年,刘俊祥通过各种渠道洗白,改名刘富杰入党,重新代理村支部书记。

  刘富杰原名刘俊祥,以前是在庆云县木材公司上班,中共党员期间在银行贷款至今未还,当时刘俊祥被银行列入黑名单并开除党籍。因银行对他追债无法在家生存到东北三年,躲过风头后,在2017年村中换届选举时,刘俊祥与刘富杰的面孔重新入党,夺取梁家村村支部书记一职。

  第三、利用职务之便,为村民刘悦新,刘俊利家办理了危房改造,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贴资金,现已查实,上级纪委已经给予处理。

  第四、2014年起,刘富杰用王俊青的账户,王俊青是刘富杰妻子,虚报20亩小麦补贴款占为己有,有照片。

  本网接到举报后,2021年4月9日,派工作人员前往庆云县常家镇实地了解核实,本网工作人员在常家镇政府,一位自称于姓书记(男)接待了本网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后,于书记说:“刘富祥是否符合农村换届选举条件?他怎么入围的?他又没有剥夺政治权利是可以参选的,选上后,即便有查实犯罪行为,也可以在把他撤下来。再说了,你们从哪里得到这些信息,谁举报的。”本网工作人员说:“你们当地群众实名举报的,并已实名举报到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纪检监察部门也已经给了回执,回执上规定60天后给回复,现已超过60天,而且举报人多次 找到你们镇政府,仍没有接到调查处理回复结果。”于书记说:“我知道谁举报的,随即打了举报人的电话,问,你举报了哪家新闻媒体单位,当事人说:我们在网上举报了,举报给新闻单位了。”本网工作人员说:像刘富杰这种情况可以参选吗?基层换届选举,党中央很重视,换届选举全国上下一盘棋。于书记打断本网工人的话,很激动的说:“么全国上下一盘棋?{什么全国上下一盘棋呀?}”本网工作人员说:“这是你给我们的回复意见吗?”于书记说:“不需要回复啦,还回复什么呢,我说的够清楚了,至于你们还想去哪个部门就去哪部门吧,很不耐烦的说。”

  编后语: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候选人资格条件。 否定条件:

  一是在教育实践活动民主评议党员中被确定为基本合格及以下的党员;

  二是农村“三资”审计中发现有侵占集体资产、长期拖欠集体款项的;

  三是与党离心离德、品行不端、办事不公、优亲厚友被查实的;

  四是近二年内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党纪,被纪检机关、司法机关立案侦查和处理的,或尚未处理但基本事实清楚的;

  五是近两年内有赌博、偷盗、打架斗殴等行为,影响较坏被查实的;

  六是政治素质差,道德品质低劣,私心杂念重,热衷于搞宗派、封建迷信、邪教活动,长期闹不团结,影响极坏被查实的;针和国家法律法规。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