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深度 >正文

湖北孝感渔添下泥鳅养殖骗局造成山西养殖户返贫

发布时间:2022-03-13 来源:法制社会网 作者:佚名 编辑:张君

  网络搜索泥鳅养殖大量关于泥鳅养殖致富脱贫项目映入眼帘。都是已养殖泥鳅致富成功案例宣传报道。多条消息也引起山西省安泽县马壁乡村民付先生关注。后来付先生通过抖音平台搜索到湖北孝感市渔添下水产有限公司(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伍落镇、三集村316国道东)抖音号看了多个养殖户成功案例后通过联系方式与该公司取得联系。孝感渔添下业务员告知付先生:泥鳅养殖很简单,你们养殖户只负责建设养殖场地就可以,其他泥鳅种苗、饲料、技术、全部由公司负责。等养成了公司来养殖场回收,回收价格高出当地市场价,最低保证回收价16元每斤。如此好的养殖模式引起付先生很大兴趣,随后驾车前往湖北渔添下水产养殖公司洽谈合作意向。

  孝感渔添下公司业务员带领付先生见到了该公司陈氏经理,并安排第二天去养殖基地实地考察了泥鳅养殖模式。技术员带领付先生在基地考察并讲解了养殖模式和方法。接着又回到该公司见到陈经理。陈经理向付先生介绍:付先生免费领取养殖公司泥鳅种苗,公司提供养殖专业技术指导。为了保证泥鳅质量,养殖饲料要全部使用公司的,不能从外私自采购,要发现从外面采购饲料将拒绝回收成品泥鳅。公司提供药剂全部服务。从种苗进场到成品需要饲料40斤×50袋,也就是2000斤。饲料款总共是9万元,需要付先生一次交清。付先生与该公司签署了养殖合同。付先生初次接触养殖业,在什么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就签协议交了全部饲料款。

  合同签署后付先生回来筹备建设养殖厂,孝感渔添下公司派技术人员来指导

建设养殖场地。场地建好湖北公司派车辆送了泥鳅种苗,以及养殖饲料,药剂。

  付先生满怀欢喜的开始了自己致富之路。可是几天后问题来了,泥鳅种苗发生死亡现象,个别养殖池发生水质变质情况。付先生及时联系了湖孝感渔添下公司杨主管,杨主管又安排谢技术员对接养殖技术。谢技术员告知那是正常情况,搞养殖避免不了有死亡情况,他让付先生自己掏钱购买了各种药品。随后养殖期间依然发生各种问题,谢技术员强制让付先生购买高价营养液(9桶3600元),添加到养殖池。如果不购买,公司技术人员就责怪付先生操作不当造成的。

  为了拒绝泥鳅死亡问题,付先生向临汾市水利局一位专家资讯了养殖情况。该专家告知:这就是一场养殖骗局,你们就没有想想9万块钱卖给你2000斤饲料,每斤饲料花45元了。目前市场上就没有那么高价格的饲料。再说,2000斤饲料全部转换成营养泥鳅长成也就2000斤泥鳅,2000斤×16元=32000元钱。你投资9万减去卖成品泥鳅收入3.2万还赔5.8万。养殖期间泥鳅死亡啊,添加一下营养液、消化细菌药剂、养殖人工等等,根本就不像他们说的可能赚钱。这就是一个典型的养殖骗局。

  到约定孝感渔添下公司回收日前,付先生联系公司杨主管来回收时,杨主管告知由于产量少公司不派车来回收,要是想出售,让付先生往过送。由于付先生没有专用车辆送,多次请求公司回收无果,后来公司都以各种理由拒绝回收,最终导致泥鳅全部冻死。

  至此,一场致富养殖变成致贫养殖。

  该反映材料希望更多群众、政府监管部门看到,不用再详细泥鳅养殖骗局。

  请孝感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对该起事件介入调查处理,杜绝更多老百姓再次被骗!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