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深度 >正文

让我们跟着垦区公安局绥化分局蜀黍们一起全民禁毒,对毒品说“不”!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中国经济与法 作者:朱善永 朱雪娜 编辑:吕亚静

  本网讯 (朱善永 朱雪娜)一开始,也许是好奇

  后来

  你不开心时总会想起它

  接着,你离不开它

  最后,它成了你的屠宰者

微信图片_20240229094455

  为了让广大群众学习禁毒知识,远离毒品危害,营造健康无毒的社会环境,近来,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绥化分局民警走进辖区超市、市场、广场、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活动,为了人间“烟火气”,拧紧禁毒“安全阀”。

  活动中,民辅警准备了逼真的毒品模型和详细的宣传资料,在人群必经之路开展宣传,用“土话”揭秘了“笑气”“上头电子烟”和依托咪酯等麻精药品的伪装及其迷惑性、危害性,告诫广大群众要遵纪守法、慎交朋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筑牢拒毒心里防线。

  “这是依托咪酯,“上头电子烟”弹里就含有,长期并大剂量使用容易导致死亡,鸦片就是用罂粟果的汁液进行提取的,这些是伪装成巧克力和跳跳糖的毒品,所以小朋友不可以食用陌生人给的零食”民辅警们详细又专业的讲解和知识普及,让围观群众受益匪浅。

  向群众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抵制毒品诱惑等知识,着重强调了如何辨别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及相关禁种铲毒法律法规,告诫居民“罂粟不是花,种一株也违法”,呼吁大家一定要杜绝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同时号召家人朋友一起抵制毒品的侵害,使禁毒知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向群众普及识毒技巧及防毒手段,向群众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及国家禁毒工作方针政策,鼓励大家学习禁毒相关知识,提醒广大辖区居民群众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抵制各种诱惑,牢固树立拒绝毒品的心理防线,积极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