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前沿 >正文

用脚步丈量辖区平安 ——哈尔滨公交公安分局优秀巡逻小组事迹

发布时间:2024-02-05 来源:中国经济与法 作者: 编辑:吕亚静

  本网讯 于晶、王若翔是哈尔滨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博物馆站派出所的巡逻民警。两位民警长期扎根基层,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负责巡逻博物馆站区后,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优秀人民警察的意义,也践行了庄严的入警誓言。

  作为基层巡逻民警,“防”是首要任务,于晶作为便衣支队的老民警,对于各类惯偷老贼的行为习惯十分了解。两位民警通过视频巡逻与立岗巡控相结合的方式,对站厅站台重点部位加大关注力度,同时与地铁运营公司、安保公司,警企协同,在各个站口处布置安保力量,震慑犯罪分子。通过两位民警的不懈努力和相关人员的大力配合,在博物馆站客运量如此之大的前提下,去年取得了扒窃案件零发案的好成绩。这也是两位民警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最佳反馈。

  作为基层巡逻民警,站内基础工作的管理才是重中之重。地铁属于密闭空间,任何微小的风险隐患都有可能酿成大祸。两位民警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在所辖五站区开展了无死角广泛排查,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30余处,最大限度的保证了车站的平稳运行。

7b2ea69fea4416ec27305e9b59228aa

  巡逻防范和治安管控工作是分局公安工作的重头戏,两位民警多次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到所辖站区进行对抗式演练,同时在站内开展普法宣传,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各类违禁品,限带品的知识,减少了发现违禁品的次数。两位民警还定期与车站开展演练,并向安检员、站务员进行相关培训。在两位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博物馆站在各级抽查以及对抗式演练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也成为了警企民三方合作协同的典范。

  作为基层单位,服务群众更是日常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项。两位民警在工作中能够做到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难,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由于博物馆站是换乘站,经常会发生群众遗失物品的情况,在过去的2023年中,两位民警帮助乘客寻回15部手机和10余个包裹,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也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的温暖,两位民警对待人民群众的热忱最终化为了挂在警务室的一面面锦旗,既是他们的军功章,更是他们为人民服务的核心动力。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