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前沿 >正文

筑牢拒腐防变根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黑龙江省公安厅林区公安局召开全省林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旅商网 作者:钟诚 编辑:李莉

  本网讯(楚国举/钟诚)3月15日,黑龙江省公安厅林区公安局召开全省林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纪委全会和全省政法机关、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全省林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省公安厅副厅长、厅林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太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太林指出,2022年,全省林区公安机关在省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林区公安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成效。

  郑太林强调,要时刻保持“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任务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持续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

  要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根基。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全体民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以思想上的高度统一保证行动上的坚定有力。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强化政治监督,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林区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要强化标本兼治,推动反腐败斗争常态化。全省林区公安机关要始终保持对腐败的“零容忍”,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要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持续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分局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要坚持举一反三,强化廉政警示教育,把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民警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牢牢守住法纪底线。

  要强化正风肃纪,不断改进纪律作风。全省林区公安机关要坚定不移地改进作风、抵制歪风、树立新风,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持续推进作风大转变,实现形象和能力大提升。要紧盯“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整治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过程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行为。严格执行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和省厅“四严查、四一律”要求,坚决防止隐性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大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助力龙江森工集团经济社会发展十六项服务举措、“十百千万”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回应森工林区企业和群众新期盼。

  郑太林要求,全省林区公安机关要以勇于革新的进取精神,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自觉,绷紧纪律之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落靠。

  要强化政治引领,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林区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总责,作廉洁从政的表率。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负责,工作上积极主动,确保事业发展、干部安全。

  要强化体系建设,发挥制度约束作用。要健全林区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体系,有效发挥党委领导、警种部门管理监督、综合部门职能监督、纪检机构专责监督相结合的工作优势,持续推动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拓展。要加快构建执法办案和执法管理规范化体系,常态化开展内部执法监督,确保各类执法活动始终在阳光下运行。要认真执行好《黑龙江省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依法履职免责和容错纠错实施办法》,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切实维护好民警合法权益。

  要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结合国情、省情和林区公安事业发展方向,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捍卫林区政治安全、维护林区社会大局稳定、服务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厅二级警务专员杨连喜,林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高级警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局党委班子成员、高级警长、各警种负责同志及民警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公安厅林区公安局

  旅商网:http://www.lswzg.com.cn/fzqy/2023-03-16/8498.html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