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前沿 >正文

疫情来袭显军转本色 保民平安铸警魂忠诚 —— 郑州市未来路派出所康复社区民警刘红伟抗疫事迹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中国经济与法 作者:庞国强 张苹苹 编辑:程鹏

  本网河南讯(庞国强/张苹苹)

  年少时,军营是一片梦里的向往

  从军后,军营是一腔满满的豪情

  军转后,警营是一肩赤胆的忠诚

  刘红伟,男,1972年10月出生,1990年12月参军入伍,2010年11月转业至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派出所,中共党员,2021年2月担任金水分局未来路派出所康复社区民警。入警以来无论从事接处警、打击处理还是社区警务,他始终怀着一颗对党、对人民、对公安工作的赤诚之心,在公安基层一线岗位上,呕心沥血、披肝沥胆、辛勤奉献,无怨无悔。

  地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使命,多次荣获各种荣誉和表彰。在近两年的疫情防控中,他站在前列、干在实处,先进事迹分别被河南都市频道、大河网等新闻媒体报道转发!受到广泛赞誉!

  康复社区警务室辖区面积0.93平方公里,人口17828人,面积大、人员多、社情复杂,治理难度大。尤其是辖区的河南省肿瘤医院、中医三附院都是人群聚集地,辖区的聂庄安置区更是流动人口居多。

  一、疫情来袭,显军转本色

  忍巨痛,带领社区警务辅助人员人员忘我工作。俗话说:牙痛不算病,痛起来要命!刘红伟已到中年,本来在年初就和医生约好看牙科,因工作忙碌,一直抽不出时间。前几天,拔了两颗牙齿,吃着止痛药,左脸肿得老高,只能进食些流食,连说话都有些支支吾吾的!可是到了晚上,状况稍微好些,口里含着药片,按照工作安排和要求,就带领社区辅警、协管员深入辖区检查小区楼院物业、内保单位的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隐患。同事劝他多休息一下,他总是说,要么不干,要干就要干好,任务完成,责任尽到。他从警十几年始终保持军转干部的严于律己和冲锋陷阵本色担当,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他总是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当年迈的父母担心他在疫情一线的安全时,他都用轻松的话语化解了父母的担忧和牵挂。

  二、严格要求,疫情防控冲在一线

  严要求,坚持一线身先士卒护秩序。康复社区有5个核酸检测点,刘红伟同志每次都在5个核酸检测点之间奔波,在核酸检测现场带领社区辅警、协管员和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使用音响播放爱国主义歌曲,使用小喇叭、喊话器提示排队人员保持一至两米间隔,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预约码有序排队,在排队待检的过程中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和终结诈骗服务平台-金钟罩,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使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进展顺利,得到了上级公安机关和区里、办事处领导的一致好评!金钟罩推广每次都超额完成所里制定的任务,名列金水区社区警务室前茅!

  反诈劝阻是一项耐心细致的工作,刘红伟同志认真负责,第一时间告知预警群众提高防骗意识,谨防电信诈骗,守护着群众的钱袋子。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大多数群众居家或集中隔离,玩手机的频率很高,更容易被骗,针对这种情况,刘红伟同志每次都能做到耐心细致,不厌其烦的提醒和劝阻。截止目前,金钟罩预警已成功劝阻798人次,有效的降低了辖区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

  2022年5月8日上午,核酸检测执勤中,刘红伟利用广播小喇叭不间断宣传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和预防消防安全隐患知识,提醒大家天气突变注意保暖,时刻防范电信诈骗、牢记消防安全,现场积极主动推广预防电信诈骗终结诈骗服务平台~金钟罩,现场群众对民辅警不厌其烦的提醒和劝阻表示感谢,好多群众都说,大冷的天,警察同志们辛苦了!在现场执勤的时候,他见到一男一女两位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外国朋友,通过外管对两位外国朋友的护照和签证信息进行核实,并与中方联系人郑东新区枫华幼儿园外事专办员陈X取得联系,进一步核实了外国朋友的身份信息,告知其要及时到辖区派出所办理住宿登记备案,并联系房东、房产中介核实他们入住情况,实地走访了两位外国朋友在聂庄嘉苑A区8号楼居住的房间。

  疫情初期,在做好自我防范的情况下,与治安民警一起带领社区辅警协管员走访入户,向住户宣传防火、防盗、防范电信诈骗,了解和掌握房屋情况、人员底数,为社区警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未来路派出所负责连霍高速东三环卡口执勤工作,在执勤中刘红伟积极与六大队、一大队的交警同事们和金水区行政执法局的防疫人员协同工作,认真核查每一位人员和车辆,使疫情防控工作落到了实处。

  三、保民平安,铸警魂忠诚

  刘红伟同志在开展社区警务的同时,需要开展接处警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涉疫警情比较多,他认真对待每一起涉疫警情,做到及时签收、及时受理、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在做好自我防范的情况下,认真处置好每一起涉疫警情,切实做到让群众满意、使领导放心!

  由于康复社区面积大、人员多,社情复杂,相比其它社区来讲,各类警情和发案较高。刘红伟同志组织辖区单位、物业和志愿者,成立了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药大学东明路校区、聂庄村、社区警务室见义勇为志愿者等多支治安联防巡逻队,他多次带领各支巡逻队在高发案时间段和高发案区域开展巡逻防范,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更是加大巡逻力度,使巡逻防范成为常态化,有效的降低了警情和发案。

  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配合未来路办事处、金水区消防大队、区文旅局、区食药局等有关部门,不间断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疫情期间不允许营业的场所加大管理力度,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营业场所做到及时要求到位、及时督促整改。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辖区学校、幼儿园的安全,刘红伟带领社区辅警、办事处巡防队员和巡逻队队员,在金水区第五幼儿园积极开展护学岗活动,认真落实护园安全工作。

  为加强疫情防控,刘红伟同志在聂庄村东西两院门口和启新里胡同,指导和帮助保安、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降低辖区电信诈骗发案,刘红伟同志带领社区辅警、协管员冒着酷暑和寒冬对辖区写字楼天一大厦、新迪商务,一层一层的走访到每一家公司,耐心细致的向他们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推广金钟罩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配合分局反诈中心的民警制作反诈宣传视频,在河南省肿瘤医院、中医三附院等单位进行学习和宣传。

  刘红伟同志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从不妥协,用敬业守护平安;日常面对群众,春风化雨,用真心换取真情。也许这些不是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却是老百姓安家乐业不可缺少的一份子,一方百姓的平安离不开普通民警的守护。刘红伟同志就是这么一位勇于担当、本色赤诚,为民办实事的人民警察!

  供稿: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未来路派出所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