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前沿 >正文

河南郑州:民警汪洋的战疫事迹

发布时间:2022-05-08 来源:中国经济与法 作者:庞国强 张苹苹 编辑:程鹏

  本网河南讯(庞国强/张苹苹)

  有一种行动叫忠诚。

  他是抗“疫”先锋,

  藏蓝在身,责任在心。

  丹心铸警魂,砥柱立中流。

  他是妻女心中的顶梁柱,他是同事眼中的好同志;在疫情面前,他身穿“藏蓝青”冲锋一线用担当和坚守维护稳定—他就是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未来路派出所案件办理队的民警汪洋。

  汪洋,男,汉族,中共党员,现年41岁,2004年3月份参加公安工作。在十几年的公安工作当中,始终牢记并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政治坚定、执法公正。

  一、舍小家于身后、守万家平安

  2022年4月中旬,汪洋同志的母亲因身体不适到郑大一附院做检查,检查结果为恶性肿瘤,病情不容乐观,立即采取了手术治疗。手术后汪洋向父亲提出想请假在医院陪护母亲,但是有着几十年党龄的父亲却安慰他说:“我来郑州就是照顾你母亲的,你平时工作忙,不要耽误工作。”在家人的支持下,母亲为期半个月的住院治疗期间,除了抽出时间去医院看望母亲外,汪洋没有因此耽误任何工作,没有请过一天的假。所里领导和很多同事劝他说:陪陪家人,歇歇吧。而他只是摆摆手说:没事,没事。

  2022年5月2日,汪洋同志母亲出院。汪洋将父母从医院接回家后不久,就接到了所里的通知:因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全员取消休假,返回单位值班备勤。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汪洋将父母安置好后,又匆匆赶回了单位。下社区配合社区民警做好排查管控、高速卡口执勤、核酸检测点的执勤。无论哪个岗位,都能做到恪尽职守。以舍身忘我的奉献精神,自觉扛起了疫情防控责任,用血肉之躯建筑起防疫屏障,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二、丹心铸警魂,砥柱立中流

  2020年警务机制改革以来,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努力工作,带领案件办理队三组屡次破获各类行政、刑事案件。尤其是在2022年3月份,案件办理队三组在汪洋带领下抓获犯罪嫌疑人达十名,行政违法人员多名,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肯定。他以不屈不挠、扎实顽强的战斗作风和实际行动,破获了一批大案、要案,严惩了犯罪,保护了群众,成为了人民群众眼中的神探,单位的业务骨干。

  2021年3月份,我所辖区的多个小区内,发现有人散发的法轮功宣传页,群众纷纷报警举报,在辖区内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引起了省厅、市局的高度重视。所领导将侦办案件的重任交给了汪洋,而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专门绕过有监控录像的区域和凌晨时分散发宣传页,无法通过监控追踪,这给案件办理增加了很大的难度。汪洋在值班后放弃休息时间,经过大量的入户走访,终于有了线索,确定了岳某某具有重大嫌疑。在分局国保大队民警的配合下,经过周密部署,在我辖区一写字楼内顺利抓获了正在上班的嫌疑人岳某某,并在其居住的地方查获了法轮功宣传页、打印机等相关物证。但面对这些证据,嫌疑人岳某某却百般抵赖,不肯承认。汪洋同志就“以毒攻毒”,以法轮功宣传的所谓“真、善、忍”来驳斥岳某某不敢说真话,不够“真”,岳某某思想斗争了很久,开始配合民警的讯问了,随后的审讯工作就非常顺利了,这起案件的成功办结,获得了各级领导和辖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城市虽“静默”,但人民警察却未曾停下脚步。正是因为有像汪洋同志这样平凡而又令人感动的英雄,在卡点、检查站,不畏病毒风险,事无巨细全力做好测温、扫码、登记等工作。站一道岗,守一座城。战“疫”中,在每一个关键岗位默默坚守,不分昼夜、连续作战,用无私、用大爱、用汗水、用心血,忠实践行着新时代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无愧头顶熠熠闪光的警徽,堪称最美“逆行者”!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胜利终将到来。这也是我们每一个公安民警的心愿。

  供稿: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未来路派出所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