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前沿 >正文

【豫祝平安】3个班组,18天抓获37人!河南新密市公安局反诈打出新年“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1-24 来源:中国经济与法 作者:赵京亚 编辑:张苹苹

  本网河南讯(庞国强/张苹苹)“今年可以安心踏实地过个年了,这批诈骗嫌疑人不抓捕归案,咱反诈人的心里总不踏实。”腊月二十八凌晨三点半,随着第37名嫌疑人的手续被办理后,新密公安全体反诈民警的内心得到了一丝宽慰。

  2023年1月初,反诈中队接上级下发“断卡”线索工作,发现辖区居民张某名下银行卡流水异常。临近年关,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反诈中队副中队长何书豪带领侦查员邢子枫、郭晨煜一行三人迅速出击,围绕张某展开工作,经连续蹲守将张某抓获归案,随后侦查员顺线追踪,辗转大隗、岳村、苟堂等乡镇,将犯罪嫌疑人胡某、郭某、邢某依次抓获。

  经反诈中队联合相关部门深挖扩线,一个新密籍的“跑分”团伙浮出水面,由于该团伙反侦查能力强,涉案人员广,给侦查工作带来较大难度,于是侦查员在对该团伙的线索进行梳理后,逐步确定了该团伙的头目杨某及其下线8人。

  1月14日农历小年的深夜,新密白雪皑皑、飞雪漫天,反诈中队却无暇欣赏眼前的银装素裹,反诈中队中队长杨云鹏带领副中队长张宁宁、侦查员胡帅旗、赵闯连夜循线追踪赶赴商丘市虞城县,在呼啸刺骨的寒风中蹲守四个多小时,终于将犯罪嫌疑人付某府、付某平两兄弟成功抓获,顾不上休息,外出抓捕组连夜展开审讯,只为尽早侦破案件,为新密人民欢度传统新春佳节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秩序。

  反诈中队自上至下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持续多日蹲守,昼夜奋战,很快摸清了该团伙成员的行踪。待时机成熟,侦查员又于1月15日在大隗镇某商务宾馆成功抓获胡某浩。经严密部署,1月16、17日,分别在新密旅馆、出租屋、麻将室将另外7名嫌疑人一网打尽。经调查,2022年10月以来,该犯罪团伙在新密市多个乡镇周边建立了“跑分”窝点,大量发展下线,许诺给予高额回报,通过租借朋友的银行账户或引诱不明真相的群众出售、出租银行卡等方式获得银行卡,为诈骗犯罪团伙提供转账洗钱服务,涉案流水高达1000余万元。目前该团伙9名犯罪嫌疑人均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自年初“雷霆一号”反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充分发挥打击电诈的主力军作用,充分挖掘线索,集中优势警力,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强势出击,向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发起新一轮猛烈攻势,成功在18天内打掉3个“跑分”团伙,抓获涉诈嫌疑人37名,实现新年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开门红”。

  供稿:河南郑州新密市公安局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