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前沿 >正文

节日我在岗丨河南省荥阳市警方暖心救助群众

发布时间:2023-01-23 来源:中国经济与法 作者:王景梅 编辑:张苹苹

  本网河南讯(庞国强/张苹苹) 新春佳节,举国欢庆,正是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荥阳警方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沉警街面,服务人民。近日,在执勤巡逻中连续帮助多名群众回家过年。

  1月21日正值除夕,下午17时,郑州荥阳市公安局京城路派出所民辅警巡逻途中路遇一名迷路老人,经过耐心询问,民警了解到老人居住在京城花园,是因为出门遛狗忘记了回家的路,民警把老人送到京城花园小区门口时见到了老人的妻子,她激动的拉着民警的手反复表示感谢,并向民警表达了新年祝福。次日大年初一,老人的妻子把一封感谢信送到了荥阳市公安局,信中写道:“护送民到家,笑容乐开花,挥手告别时,不知怎样表达,为我们的贴心人点赞了”。

  1月21日晚,除夕之夜,荥阳市公安局乔楼派出所民辅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名神情恍惚的老人推着一辆自行车在路边走走停停,看起来疲惫不堪,民警在询问过程中发现,老人言词模糊,已经不记得回家的路,只记得自己名叫王某红,是上街峡窝镇人。天气寒冷,为防止意外,民警将该老人带回乔楼派出所值班室休息。一边迅速查询老人家属信息并取得联系,一边给老人端上热乎乎的饺子陪伴老人等待家属来接。该老人的女儿赶到派出所,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激动的热泪盈眶,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连连表示感谢。

  1月22日,大年初一下午,荥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巡逻至人民医院附近,发现一位拄着双拐的老人正在艰难行走,询问得知,老人想到女儿家里去过年,但电话打不通,所以自己拄着双拐想去乘坐公交,由于公交车站离家距离较远,走到一半就力不从心。民警便立即接过老人的包裹,开车将老人护送到其女儿家里,确定家中有人后方才离开,老人对民警的暖心举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民警表达了新年祝福。

  民警提示:正值寒冬,家属一定要看顾好家中老人和小孩,避免他们单独外出或离开视线,也可将家人的联系方式等信息放到老人和小孩身上,方便热心群众和民警及时救助。发现意外,立即报警。

  供稿:河南省郑州市荥阳公安局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