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爱心公益 >正文

外卖小哥“牵手”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发布时间:2024-01-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蕊 编辑:吕亚静

  新华网上海1月23日电 (记者 周蕊)老年课堂里,外卖小哥手把手帮助老年人学会用手机点外卖、打车等——很快,这样的一幕将出现在全国百城里,帮助更多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拿起手机,动动手就能点外卖、挂号、打车等,完善的城市数字基础设施极大便利了人们的生活,但对于部分老年人来说,“不会用、不敢用”智能手机、担心遭遇电信诈骗的难题却是摆在面前的难题。为了不让老年人在城市数字化转型中掉队,上海一直在不断努力弥合“数字鸿沟”。

  饿了么骑士文化运营负责人陈洁介绍,随着饿了么蓝骑士联手蓝马甲,在全国百城开展助老行动,蓝马甲成熟的适老课程体系将向全国的蓝骑士覆盖,饿了么将培训更多具有讲解能力的蓝骑士志愿者,他们能够深入浅出地向老年人进行智能手机操作教学。通过饿了么在全国各地的即配网络,蓝马甲志愿活动将辐射更多区域,把数字助老服务送到全国更多二三线城市和县域老人的家门口。

  合作试点期间内,蓝骑士和蓝马甲志愿者已在上海普陀区万里街道、甘泉街道等多地开展课程教学,根据相关要求,所有上岗的蓝骑士志愿者都会经过专业机构培训,统一服务规范。

  蚂蚁公益基金会蓝马甲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王亦菲介绍,成立三年来,蓝马甲通过有趣的展览互动、社区里定时定点的驻点解答、街道里系统化的适老手机课程,为老年人提供服务的加法,4万多名志愿者已经服务老人超过144万人次。

  “我们计划在未来一年实现‘三个一百’计划,即合作100个社会组织伙伴,联动100家助老倡导伙伴、建设100支志愿服务团队,希望能通过更加开放的合作模式,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和公益专业团队加入,共同关注助老这一领域。”王亦菲说。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