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爱心公益 >正文

政策宣讲进乡村  义诊惠民暖人心 ——记新密市医保局在火石岗村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中国经济与法 作者:杨洁 编辑:张苹苹

  本网河南讯(庞国强/王海涛 杨洁) 4月17日,郑州市新密市医保局联合新密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密市中医院、郑州是新华医院、新密市妇幼保健院、郑州中康医院五家二级医院知名专家到岳村镇火石岗村开展“医疗保障助力乡村振兴义诊活动”。

  新密市医保局局长、包村领导等一行督导义诊活动

  一大早,村民在活动现场,一边咨询了解医保政策一边等候义诊。医护人员主要对村民进行了彩超、心电图、胸透、血氧、血糖等常规体检,详细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并向村民讲解疾病防治和自我保健的方法;及早发现健康问题,以便村民早发现,早防范,早治疗,为村民提供更多的优惠医疗服务。

  前来就诊的群众以老年人居多,医护人员针对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保健知识进行宣讲,切实提高老年人疾病防治意识。

  活动现场,新密市医保局工作人员给百姓发放医保政策指南、异地就医医保政策小知识、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医保电子凭证使用手册等宣传册,并就住院和门诊报销比例、慢性病申报、大病保险等相关政策以及如何防范、打击欺诈骗保等方面的知识,向广大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使百姓及时了解最新的医保政策,为医疗保险的参保缴费工作打下基础。

  咨询工作台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打通医保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复杂的医保政策变繁为简走进群众心中,让广大群众更好的了解医保政策、掌握医保政策、善用医保政策,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在医保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了群众的参保、续保积极性,为实现全民参保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让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把健康送到了群众家门口和心坎上,强化了广大群众的保健意识和健康素养,减轻了群众看病就医的负担,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