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爱心公益 >正文

哈尔滨:“电”亮爱心驿站暖心服务游客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悦 编辑:吕亚静

  室外零下10多摄氏度,在哈尔滨市圣索菲亚教堂广场的一角,一座印有“用电@他好使”爱心标识的电力能量小站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游客既可以给手机充电,也可以打卡拍照。

  “我是‘电宝’小志。”“我是‘电宝’小愿,我们来帮您。”“电宝”选好最佳拍摄角度,半蹲下来用镜头捕捉这一刻的美好,记录下这份独特的回忆。

  这座电力能量小站是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利用闲置岗亭改造的集便民服务和打卡拍照于一身的“网红”驿站。“电宝”们自发在能量小站轮流值班,为游客提供免费充电、取暖、旅游咨询等各类服务,平均每天接待游客一千余人。

  一名身着欧式宫廷服饰,手拿权杖,裙摆飘飘的“冰雪公主”进入“电宝”的视野,原来“冰雪公主”正为手机电力不足无法拍照而发愁。

  “公主请充电。”“电宝”、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於炜人将她带到了驿站,递过来一根充电线并细心为手机贴上一层热贴。

  “我从广东来,飞机刚一落地就到这里拍照,雪后的圣索菲亚教堂就像一座童话世界,还没拍尽兴手机就冻没电了,你们的服务真的太赞了。”

  见到几位年迈的游客拍完照正搓着冻红的双手,“电宝”梅宏刚倒好热水,招呼进屋取暖。驿站里电热水壶、移动电源、应急药箱、旅游攻略地图等便民工具一应俱全,老人们陆续落座。

  能量小站还提供24小时自助充电服务,精心设计的“与您同在,永不打烊”标识牌,为夜间游玩的“公主”“王子”“殿下”提供醒目的指引。

  为助力哈尔滨冰雪旅游发展,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深入践行“办实事、解民忧”专项行动,推动服务群体从电力客户向抵哈游客延伸,创新开展服务冰雪保供电“万千行动”,用实际行动温暖“冰城”。 (记者朱悦)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