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三农 >正文

新乡贤助力 绘乡村幸福图景

发布时间:2024-02-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吕亚静

  普陀申通快递的负责人是90后新乡贤夏鹏云。他扎根海岛快递服务行业6年来,始终认为快递行业已不仅仅是服务行业,更是一项民生工程。他一直想着如何“跨越山海”,为生活在偏远小岛上的老百姓带去更加便利的物流配送服务。

  终于在去年,由普陀区交投集团、东港街道、普陀申通快递共同打造的普陀本岛往返葫芦岛“共富驿站”项目正式上线。这个驿站将为岛上居民提供寄送快递、本岛货运等多种服务,让他们从此能在家门口收发快递。“以前往沈家门寄点东西,需要掐着时间去码头等客运船,托人带到沈家门。老伴在网上买点东西,都要先寄到朋友的一家工厂里,再自己抽空坐船过去取。现在好了,阿拉葫芦岛也好寄快递了。”当地居民高兴地说。孤悬海上,收不到快递,曾是偏远海岛一大民生痛点。对于葫芦岛居民来说,这样的不便将成为历史。

  新乡贤是乡村发展振兴的重要力量。为此近年来,普陀区将新乡贤工作作为新时代做好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支撑,坚持党建引领,以“新乡贤”为发力点,进一步激发新乡贤活力,凝聚新乡贤智慧,汇聚新乡贤力量,发挥新乡贤作用,助推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建设。先后成立了8个镇级乡贤联谊组织,30余个村级乡贤组织,建立了由企业家、专家教授、致富能人等500余人组成的“乡贤人才库”,为乡村建设和海岛群众提供强有力的社会服务和技术支撑。眼下,通过汇聚新乡贤力量,普陀区在务实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