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三农 >正文

河南省舞阳:羊肚菌采摘奏响春日“丰收曲”

发布时间:2024-04-07 来源:中国经济与法 作者:庞国强 张继光 编辑:刘铮

  本网讯(庞国强 通讯员 张继光)春天不仅是播种的季节,还是收获的季节。在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舞泉镇西街村,20余亩羊肚菌经过一个冬季的孕育,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迎来春日首个“丰收季”。

  收获的羊肚菌迎来了采摘季

  2024年3月30日,记者走进舞泉镇西街村羊肚菌菌棚里,整整齐齐的田垄上,一朵朵形态可爱的羊肚菌争相破土而出,撑起褐色的“小伞”,菌株肉厚而修长,密密麻麻地分布在菌床上,迎接着春天的温暖,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村民们在菌棚里拿着小刀,小心翼翼地采摘新鲜的羊肚菌,拉开了今年春季羊肚菌采收大幕。

  采摘后新鲜的羊肚菌

  “羊肚菌从十一月份开始种植,通过对温度、通风、土壤各方面的精心管理,现在迎来了丰收季。”舞泉镇西街村种植大户赵保辉说。

  赵保辉告诉记者,羊肚菌采摘期约1个月,预计亩产量可达1000斤,采摘的鲜菌会就近、及时进行烘干处理,鲜菌的均价在每斤40元左右,20余亩羊肚菌,每年可以收入80余万元,利润20余万元。

  采摘后的羊肚菌正在装筐

  2023年以来,舞泉镇西街村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利用农村闲置土地,搭建塑料大棚,种植羊肚菌20余亩,对于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起到了关键作用。小小羊肚菌,撑起乡村振兴“富民伞”。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