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地方要闻 >正文

山东平阴玫瑰镇: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冬季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中国经济与法 作者:易鲁新 汪鹏 编辑:李红霞

  本网山东讯(易鲁新 汪鹏)为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创建文明、平安、和谐的人居环境,山东省平阴县玫瑰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各责任部门、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和群众,集中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冬季行动”。

  此次行动以“户户搞卫生,村村换新颜”为主题,坚持全镇上下“一盘棋”思路,党委政府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冬季集中整治工作,通过“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方案,建立起了“镇、村、网格、户”四级管理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细化整治任务,通过“党支部引领、党员参与、全员行动”,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级级有责任的管理格局,为全面打好人居环境“冬季战役”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在整治过程中,玫瑰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如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为重点,确保“冬季行动”纵深推进,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责任片区,实行“网格化”管理,针对一些卫生死角、垃圾死角和残垣断壁,进行重点清理整治。同时,积极引导农户在各自房前屋后、庭院栽树种花,进行绿化美化,并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环境卫生整治的任务和意义,积极主动地投身到环境整治和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来。利用村级大喇叭、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多举措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从“袖手看”转变为“动手干”,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取得良好效果。

  督查跟踪问效是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法宝”,玫瑰镇不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力度,严格跟踪监管,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为副组长,其他副科级领导干部、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人居环境专项督查组,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村人居环境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做到每周一督查,半月一调度,每月一通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持续保持环境整治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边整治边反弹。认真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冬季行动考核验收工作,对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量化评分,定期排名,定期通报,表扬先进,鞭策落后,形成鲜明的考核导向,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