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地方要闻 >正文

河南省新密市:抗击疫情显担当,身先士卒战“疫”线 新密市人大代表——孟冠亭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中国经济与法 作者:张广武 编辑:张苹苹

  本网河南讯(庞国强/王猛 张广武)孟冠亭,男,中共党员,新密市人大代表,2007年担任大隗镇大隗村党组织书记至今。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孟冠亭带领村一班人,在疫情平急转换中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一核四联”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载体,主动出击、快速响应、精准攻坚,用责任和担当筑牢全村疫情防控屏障。

  坚守一线,多管齐下织密“防护网”。接到战“疫”命令后,孟冠亭第一时间与村组干部一起冲在了疫情防控最前线。连日来,他严格按照“一核四联”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和党员“三亮一争”要求,落实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平战转换机制,织紧织密社会面防控网。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连夜开展“敲门行动”,进行上门服务,迅速排查郑州市区溢出人员和白寨镇返乡人员,登记造册,摸清实底。及时按照管控措施,逐一落实排查的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人员。实行“1125”机制,建立大货车司机等企业重点人群动静管理双台账,切实做好大货车司机等企业重点人群防疫工作。发放疫情防控服务卡,通过村大喇叭、微信工作群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政策。

  严把关口,“静街行动”构建“大屏障”。针对镇区人员流动性强,商户门店管理难度大的情况,迅速采取“静街行动”,对镇区8个出入口果断阻断7个,设置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站卡点1个。孟冠亭带领大隗村党员突击队、群众志愿服务队值守卡点,按照出入卡点需出示“两码两证”(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证明、单位证明)要求,落实测温、扫码、登记、消杀等措施,对证照出示不全人员,耐心细致劝返,从严从细管住出入卡点人员、车辆,封死阻断新的疫情燃点。并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巡逻队,及时劝返滞留街面人员、车辆,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好镇区近万名群众的安康。

  暖心行动,服务人民群众“零距离”。实施疫情防控管制措施后,群众生活保障一度面临极大困难。为此,孟冠亭及时组建村服务保障专班,建立党员红色愿服务队,设立线上购物群,及时为群众开展代买代送志愿服务。加大对村里留守老人、儿童、残疾户等人群的关心关爱,确保群众吃穿不愁、身体健康。发动党员、爱心群众为身边留守老人送去蔬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居家隔离户代买生活用品,真正做到隔离疫情不隔离爱,用暖心服务体现党的温暖。

  供稿:河南省新密市大隗镇人民政府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