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地方要闻 >正文

河北基本建成“全链条”涉外知识产权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晓伟 编辑:刘铮

  图为河北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媒体见面会现场。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9月21日电(记者 李晓伟)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21日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称,目前,河北省基本建成从咨询培训到风险预警、从专业评估到争议解决、从海外布局到维权援助“全链条”涉外知识产权服务体系。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彦军介绍说,随着河北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深,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已成为该省对外贸易中最重要的问题之一。

  据介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根据创新主体对海外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全力提供海外纠纷应对指导咨询,定期监测纠纷情况并发出纠纷应对提示函。并以京津冀《关于加强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为基础,共同为三地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海外维权保障和指导服务。

  该局还指导石家庄、张家口、邢台、邯郸等4市建成海外知识产权保护预警平台,今年以来累计发布海外知识产权资讯69条、行业热门资讯191条,纠纷应对实务23条、海外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动态165条,为企业提供涉外维权援助服务33次,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河北与北京、天津建立海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共享机制,上线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涵盖近百个国家或地区的知识产权诉讼数据等信息,面向京津冀地区提供海外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

  今年以来,河北还围绕海外知识产权法律制度、海外知识产权风险方案和纠纷应对两个主题,举办海外维权能力提升培训11次,帮助企业提升知识产权合规意识,有效避免因侵权而产生商品下架、账号冻结、店铺关闭、遭受索赔等风险。此外,还建设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人才支撑体系。建立了150余人的海外维权专家队伍,服务范围涉及40余个国家。(完)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