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正文

湖北省蕲春县狮子镇 建“四好农村路”打通乡村振兴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2-10-08 来源:中国经济与法 作者:汪鹏 田蜜 王剑 编辑:李红艳

  本网湖北讯(汪鹏 田蜜 王剑)“过去这条路又窄又陡,开车很不方便,现在好了,道路进行了扩宽,今天又进行刷黑,以后到街上方便,游客来玩也便捷,领导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9月21日,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狮子镇长林村村民邓新来看到挖机正在环库路上铺沥青,不禁感慨万千。

  蕲春县狮子镇位于蕲春县西北部,与浠水、英山县交界,也与张榜、刘河、株林等镇毗邻。去年以来,该镇积极向上争取修建“四好农村路”指标,紧扣“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目标定位,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参与、各级配合、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分阶段、分步骤积极推进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并将张花线、刘狮线、花园水库环库公路作为示范线,打造成标准化农村公路,切实打通乡村振兴“快车道”。

  建设四好公路,激活特色产业。在建设过程中,该镇坚持以“修建一条公路、串联一路风景、带动一片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的理念,大规模升级改造环库路、古牛线等重点旅游产业路,将丰富的“荷塘小镇”、田园山水、绿色种植等自然资源转化为产业,发展农家乐、民宿客栈等,并进行“三产融合”,将文旅资源串珠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介绍,目前,该镇三条示范线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路面宽度由过去4.5米扩宽到7米,而且还加快了配套设施的建设步伐,建成了乡级客运站1个、候车亭7个、公路驿站2个,从而使乡村道路更加顺畅。

  该镇党委书记王志勇表示,今年还将对吴檀榜荷花观光园、鲇鱼顺元观道教旅游胜地、牛皮寨风景区和张花跨镇公路进行改造,打造成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助力村民和集体经济“双增收”。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