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正文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用两会精神推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郑州上街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中国经济与法 作者:乔翠莹 编辑:张苹苹

  本网河南讯(庞国强/龚旭) 3月26日,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上街区教育局副局长沙宝琴到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全体干警共同聆听了来自“两会”的好声音。

  沙宝琴代表结合参加“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思,以亲历现场第一视角出发,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和心得,系统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内涵,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进行深入讲解。她整个宣讲过程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办案是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责。最高检党组提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检察理念,让我们感受到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检察人员鲜明履职特征、检察工作新风尚。”沙宝琴代表在宣讲中详细介绍了对最高检工作报告审议情况,同时深入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检察文化长廊等场所,与上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世鹏等检察官们深入座谈,了解上街区检察院一线办案情况。沙宝琴代表对上街区人民检察院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自觉融入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时代化进程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检察机关是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重要力量。”作为教育工作者,沙宝琴代表对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相关工作格外关注。她认为,上街区人民检察院近年来积极开展“检校”联动,与家长、学校一起做好未成年人的教育、指导和帮扶工作,全面提升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质效。

  “希望检察机关在发挥检察职能的同时,进一步延伸触角,创新青少年法治保护品牌,与社会各界共同画好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沙宝琴代表建议检察院要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等作用,助力破解未成年人案件所折射的社会问题,推动完善社会治理,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机制制度不断完善。

  供稿: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政治处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