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正文

踏寻抗联路 凝聚爱国情——牡丹江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参观密山市知一镇国际红色交通站纪念基地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中国经济与法 作者:朱善永 杜宝晨 编辑:吕亚静

  本网讯 (朱善永 杜宝晨)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红色文化引导全警补足“精神之钙”,坚定走好从警“长征路”。近日,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牡丹江分局党委委员、监察室主任史艳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牡丹江分局第五党支部“踏寻抗联路、凝聚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

IMG_256

  感悟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

  密山市知一镇国际红色交通站是我党开通对前苏联最重要的国际交通站之一,是东北抗联精神的传承地,它为传递党的声音,护送大批抗联战士往返于中苏两国,为马列主义的传播与中国革命做出了重要贡献。国际秘密交通站的革命英雄事迹,改编成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其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亦是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

  参观红色展馆,追忆峥嵘岁月

  在红色革命历史纪念馆内,民辅警详细了解国际秘密交通站成立、战斗、发展的相关历史,仔细观看留存下来的图片、资料和文物,认真品读傅文忱、柳知一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重温红色历史。珍贵的历史图片、激扬的文字纪实、真实的先烈遗物,再现当年惊心动魄斗争场面,身临其境领悟东北抗联精神。循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守和实践共产主义理想的伟大足迹,党员民警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勇奋斗和无私奉献。他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不惜牺牲生命、追求革命真理的崇高理想与坚定信仰,感悟国而忘家、公而忘私的高尚品德情怀,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当代共产党人身上肩负的重大使命,从思想上进一步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重温入警誓词,践行青春誓言

  最后,全体同志重温入警誓词。誓言豪迈、丹心闪耀,铿锵有力的誓词激荡在每一名参观民警的心中,增强了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铮铮誓言、掷地有声,表达了党员民警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据介绍,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价值意蕴,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参观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心灵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党员意识得到了增强。要继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