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正文

感受春运热度 多组数据勾勒出生机勃勃的春运图景

发布时间:2024-02-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吕亚静

  央视网消息:今天(2月5日)是春运第十一天。国铁集团消息,今天,全国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24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357列。目前,全国铁路运输总体安全平稳。

  铁路部门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

  受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多地铁路部门也根据天气变化和主动避险原则,动态调整开行方案。

  在受到雨雪冰冻影响较大的湖北,为保证旅客出行安全,截至今天上午,国铁武汉局计划停运图定列车80.5对,同时将根据情况加开列车,尽力满足大家出行需要。

  目前全国航班运行正常率为88%

  另据中国民航局消息,今天全国民航初步预计飞行17442班,当前全国航班正常率为88%。

  目前,华北北部、辽东半岛至山东半岛地区有小雪天气,湖南至安徽以南地区有雨夹雪或冻雨天气,长沙、青岛、呼和浩特机场受影响比较大。武汉机场因除冰,当前机场起飞正常率是35%。

  中西部三四线城市旅客流量今迎较大增长

  今天是腊月二十六,春运的人流依然将维持高位运行。通过12306预售票务数据绘制的今天的春运热力图可以看到,广州已经连续两天超过北京成为旅客目的地的第一名。此外,成都、重庆、武汉、上海、西安、郑州、南京、杭州也成为人流到达地的前十名。

  数据分析发现,随着春节的临近,一些在前些天流量变化不大的城市,预计将在今天出现较大的增长。衡阳、南充、芜湖等25个城市将成为更多旅客的目的地,这些城市多为中西部的三四线城市。

  西部城市之间热门线路开始增多

  此外,今天春运铁路的热门线路也有了一些新变化。我们第一次看到了从成都到西安、成都到乐山、西安到汉中、重庆到万州等新线路,西部城市之间的热门线路开始多起来。而从广州到南宁、北京到太原、北京到沈阳这些持续热门线路的人流量也会出现明显增长。

  49个机场发布轻度雾雨雪等天气预警

  飞常准天气预警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全国260多个机场中,有49个机场发布轻度雾、雨、雪等天气预警。

  受天气影响,重庆巫山机场、重庆仙女山机场、铜仁凤凰机场、额济纳旗桃来机场、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机场、神农架红坪机场等有部分跑道关闭,可能出现航班延误。有出行安排的旅客需要及时关注航班信息更新,以免耽误行程。

  琼州海峡春节前自驾车过海船票售罄

  春运以来,琼州海峡每日旅客、车辆运输量持续处于高位。据了解,大年初一(2月10日)前从广东徐闻到海南海口、大年初四(2月13日)前从海南海口到广东徐闻的自驾车滚装过海船票均已售罄。

  目前,旅客过海散客船票比较充足,旅客可购买船票入岛后选择租车等其他交通方式出行。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