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聚焦 >正文

冰城警方吹响“追逃号角” 春节期间抓逃32名

发布时间:2024-02-22 来源:中国经济与法 作者:朱善永 黄庆 编辑:吕亚静

  本网讯 (朱善永 黄庆)春节期间,冰城警方坚持“以打开路、以防为主”工作思路,以“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行动为载体,依托科技警务赋能,全面整合追逃线索,切实提升打击工作质效。此间,共抓获历年逃犯32名,用一个个捷报吹响了“追逃号角”。

15c0ebfa0d42d09a6518caccf2ee3f3

  行迹可疑被查落网

  “我忘记身份证号了,我没犯事儿……”春节期间,南岗分局王岗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发现,丁某神情慌张,举止反常。于是,民警上前盘查,发现该人是在逃20年的犯罪嫌疑人。2004年,该人因涉嫌诈骗罪被龙江县公安机关通缉,随后潜逃至今。丁某的落网,只是追逃战果之一,春节期间,南岗分局共抓获逃犯10名。

36bd29098b6c012a6929f2cfd912dc8

  政策攻心主动投案

  2月15日,道里分局兆麟街派出所民警发现逃犯王某在哈市的行踪,并锁定了其隐匿具体地点。民警通过对其家属耐心宣讲法律及有关政策,赢得了家属支持,并督促王某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在警方强大攻势下,2月16日9时许,逃犯王某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追逃不停连抓6逃

  春节期间,道外分局新一街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民警掌握了4名网上历年逃犯刘某强、孙某鹏、车某春、黄某金在哈市活动情况。经过大量工作,确定了4名逃犯的落脚点。案件队民警立即循线追踪、精准工作,先后将4名逃犯抓获。新一街派出所巡逻车组也在春节巡逻期间抓获了两名当年上网在逃人员,及时将涉案人员绳之于法。

  长假尾声束手被擒

363cc4a0259610b6f8e90eeec512cb6

  春节长假最后一天,香坊分局刑侦二大队大案中队民警经过工作发现,逃犯关某国的行踪,随即锁定了其在香坊区的藏匿地点。为避免打草惊蛇,抓捕组首先对其藏匿地周边进行仔细踏查,在确定其本人就在屋内后,等待抓捕时机。最终,在其外出时将关某国抓获归案。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下步,冰城警方将持续夯实主防阵地,对各类违法犯罪采取雷霆手段,不断发起凌厉攻势,最大限度挤压犯罪时空,最大限度维护冰城平安稳定,精彩的追逃故事也将陆续上演......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