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制聚焦 >正文

西安未央区检察院举行新任命检察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17 来源:未央检察 作者: 编辑:张君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

  9月16日上午,西安未央区检察院举行了5名新任命检察员宪法宣誓仪式。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柱军出席仪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逯涛主持。

  宣誓仪式上,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新任检察员黄业晞手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握拳,领诵誓词,其它4名新任检察员在后方列队站立,右手握拳,跟诵誓词,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柱军监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新任检察员忠诚履职,维护公平正义的坚强信心和决心。

  宣誓结束后,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房鸿雷与新任命的检察员进行了廉政谈话。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柱军讲话,对新任检察员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和希望。

  ➤ 讲政治,筑牢忠诚本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履行检察职责,确保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为未央检察高质量发展和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首善区”贡献力量。

  ➤ 勇担当,不负人民重托。要牢记人民检察官肩负的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心怀“国之大者”,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依法能动履职,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办案理念,要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

  ➤ 抓廉政,永葆清正廉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三个规定”,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正派人。始终牢记检察官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以清正、廉洁、勤政的实际行动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官。

  ➤强本领,提升业务素养。要保持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加强对重大检察业务、新修订法律法规、司法改革重大部署等内容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决策水平和履职能力,努力成为法律监督业务的专家型人才,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法治使命。

  新任检察官们纷纷表示,将以宪法宣誓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守法治信仰,规范执法行为;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的新时代检察官。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