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书画文苑 >正文

诗意铁墨——张勇强作品展示

发布时间:2021-08-29 来源:中国经济与法 作者: 编辑:刘铮

  铁墨主人-张勇强

  本网新疆讯(文/图 楚国举)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的玉塘村,百亩葡萄园间,深藏着一栋三层小楼,是当地有名的书画文化民宿,铁墨斋书画院是这里最具人气的艺术体验空间,宽敞的大院,每面墙都是艺术家创作的画板,周末村里的孩子们和乌鲁木齐来的艺术家们,挥毫泼墨,畅叙幽怀,在丹青水墨意境中,获得更加丰富的情感体验,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独特风景。

  张勇强, 号铁墨主人,笔名寒石,中国一级美书师,齐白石第四代传人。现为乌鲁木齐自治区老干部书法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台,水墨丹青书画院会员,中国画研究院研究员。

  张勇强自幼爱好书画篆刻,1980年拜乌鲁木齐画院院长兼秘书长申西岚老师学习书法,申西岚被誉为“书画俱佳的边塞奇才”,擅长画竹、画鹰、画人物、画山水、画花鸟,他既继承了他的老师李苦禅大师作画大笔挥洒、笔势宏健苍劲、古朴厚实的力感,但又不为所囿。

  张勇强在申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石鼓文,小篆,汉隶,颜体,行书。他传承申西岚老师的画风,以变形的艺术手法,把现实的描写和象征的形象糅合在一起,通过象征的形象,赋予现实化的形象以象征性的寓意,使具体的形象具有普遍的意义和某种哲思,达到了“志隐而味深”的境界,突破了中国传统画的思维和技法,而有大胆创新。

  1982年,张勇强又在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学习国画书法,山水画老师曙春光,花鸟画老师谷守山,书法老师白应东。毕业后觉得学习不够又自学甲骨文,金文汉簡,帛书,爨宝子,遍临书画名帖至今。作品多次参加书画展览,多次捐赠残疾人,获得很多奖励。

  张勇强讲究“意在笔先”和形象思维,追求意境和神韵。书画所追求的艺术意境同源。竹子清冷含蕴的神韵之美外,还将自己的品性与竹子重叠在一起。更是用画竹节的形趣,将人生的感悟融入其中。于是造就了他的书画作品格调高迈,意境不同凡响。

  铁墨的书画作品既有崇山峻岭般的浑厚高远,又有溪流大河般的空灵与奔放,堪称书画艺术瑰宝中的一朵奇葩。飞透纸窗斜取势,吹回谿面舞因风。身游水墨画图中。

  天地以生气成之,画以笔墨取之,张勇强游刃于美术技能与想象创造之间。大写之风、风骚之意、天人合一,画家之心乃天地之心矣。虽是松树枯石群鹰,亦见大山大水的面貌。群鹰姿态各具,神完气足,于山巅林立。

  作品展示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