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旅时讯 >正文

山东青岛海上旅游一季度发送游客10.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4-04-02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编辑:吕亚静

  和风晓畅,春光煦暖,伴随着岛城气温回升,山东青岛海上旅游游客接待量稳步上升。在全市旅游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行动的持续推动下,通过不断优化旅游产品、丰富产品类型,今年前三个月,“海上看青岛”系列旅游产品累计发船3775航次,发送游客10.8万人次,营业总收入362.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4%。

  “海上看青岛”持续上新

  今年以来,“海上看青岛”系列旅游产品以规划航线为依托,充分考虑市民游客不同游览需求,不仅加速上新步伐,更加大文旅惠民力度,让更多市民游客充分感受家门口的特色出游体验。

  全新推出的“海上巴士”系列就是青岛旅游的新晋“网红”。“海上巴士”作为国内首创、青岛特色的海上旅游产品,不仅实现了海上旅游到站可停,更以海陆直联、交旅融合的创新模式,初步实现了“一票通城”的“旅游+交通”新体验。自春节开通“海上巴士”1号线以来,截至3月27日,累计发船500多航次、发送游客2.3万人次。

  春和景明,海底世界吸引了大量亲子出游和外地来青游客打卡。在运营奥帆中心往返海底世界“明星”航线的基础上,青岛旅游集团经过调研游客需求,于3月14日开通海底世界出发的环游航线。该航线途经小青岛、栈桥景区等经典地标,是在海上欣赏青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景观风貌的绝佳打卡线路。截至目前,已发送游客约3000人次,优化了海底世界及其周边旅游配套。

  在联合运营的基础上,青岛旅游集团于旅游淡季将原价80元的小艇优惠至39元,吸引6800多人次体验;原价150元的运动帆船优惠至59元,超7000人次感受了扬帆青岛的时尚动感。3月14日至4月19日期间,推出5A感恩踏春卡,整合游船、海底世界、会议中心等旅游资源,将单次票价418元的产品以170元销售,有效期内无限次使用。产品上架不到两周,已销售2000余张。

  “五一”前游船运力扩容

  “海上看青岛”正在成为青岛旅游的首选体验。迎接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和旅游旺季,全市积极推动海上旅游规范发展,谋划“海上文章”。

  为满足和匹配航线运力,青岛旅游集团于2023年起着手推进运力补充。预计2024年旺季前,陆续入列各类船艇40余艘,确保“五一”假期增加运力近900客位。积极推进派对艇、双体帆客船、运动帆船及冲浪艇的采购工作。新增船艇将广泛分布于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栈桥、八大峡、崂山、第三海水浴场等区域,补充“海上看青岛”系列产品在前期运营中表现出的运力缺口。

  为缓解奥帆景区旺季海上旅游运营压力,奥帆中心1号门计划于旺季前新增一座趸船。青岛湾(二中湾)码头提升改造项目已于今年2月9日进场施工,计划于今年旺季前投入运营。(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