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旅时讯 >正文

河南禹州一国土所所长“醉酒执法”被抓后没事?市纪委:正调查“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二三里资讯 作者:郝锦龙 编辑:张琳

  近日,知情人向记者反映,河南禹州花石镇国土所所长朱某伟醉酒执法被抓现行,且充当“私挖乱采”保护伞被纪委调查,但其仍旧跟没事一样。

  村民:国土所所长“醉酒执法”被抓后跟没事一样

  知情人称,当地存在非法盗采红石资源情况,村民们多次反映无果,且被泄露举报信息,遭到打击报复。而国土所所长朱某伟经常在醉酒之后到执法现场为不法分子充当保护伞。2021年6月28日凌晨,朱某伟又一次醉酒到现场执法,却被公安人员抓个正着。

  知情人提供给二三里资讯(报料微信号:ersanlinews)的视频中,深夜的乡间小道上,一男子被警察现场测出酒精含量为81,确认为饮酒并被带走。拍摄此段视频的村民介绍,该男子就是朱某伟,事发当夜,该村民路过村子岔路口,看到国土所的执法车经过,后来发现朱某伟像以往一样醉酒执法,便报了警。

  图:朱某伟被测试为醉酒(受访者提供)

  该村民称,事发当日上午,他又把朱某伟醉酒执法及充当“保护伞”的问题反映给禹州市纪委,纪委成立了调查组,并在花石镇纪委办公室对他做了询问笔录,但两月过去了,朱某伟依旧工作“我行我素”,由于害怕打击报复,他已在外躲藏多日至今不敢回家。

  花石镇国土所一工作人员表示,他多次向所长朱某伟反映当地“私挖乱采”情况,后来被所长限制了工作内容,不让其参与具体工作了,朱某伟醉酒执法的事他也知道,但似乎没什么影响。

  图:花石镇被开采的红石(受访者提供)

  市纪委:已查明违纪,正调查“保护伞”情况

  对此,8月31日,朱某伟告诉记者,此事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他不便多说。花石镇纪委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接到相关举报件,具体情况也不清楚。而当地派出所未正面回应,国土局电话无法接通。

  当日,记者辗转联系上禹州市纪委参与经办此事的魏姓工作人员,他表示,朱某伟醉酒执法的情况,是他亲自去公安部门调取的证据,目前查明朱某伟的情况是违纪。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当地“私挖乱采”情况确实存在,之所以这么长时间还没对朱某伟做出处理结果,是因为朱某伟还有被举报充当“保护伞”等情况,目前纪委正在进一步调查,一切都是按程序办事,希望大家不要慌,相信纪委的办案能力,给纪委一些时间。

  华商报记者 郝锦龙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