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桌面下载| 邮箱登录| 论坛注册| 人员查询|
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医疗 >正文

没有症状可以用连花清瘟吗?

发布时间:2022-04-17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

  密接可降低转阳76%。

  最近的奥密克戎毒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使我们的防控更复杂,密切接触者范围和风险均有提升,如何发挥中药优势,未病先防,防治结合,降低密接者转阳性率,降低无症状感染者出现症状?

  近期,一篇被国际期刊Evidence-based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Medicine刊发的真实世界研究论文“连花清瘟胶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研究结果表明,连花清瘟胶囊可显著降低密切接触者的感染率。该研究首次证明了连花清瘟胶囊对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触者预防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并通过新冠肺炎隔离观察期一线试验数据证实,密接人群预防应用连花清瘟可降低新冠肺炎阳性感染率达76%。

  这不仅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次密接人群的有效防治提供了好的药物,也为临床预防用药提供了真实世界证据支持。

  连花清瘟预防新冠得到了方案推荐。国家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明确指出,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用于医学观察期人群、临床治疗期轻型及普通型的防治。医学观察期人群包括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以及新冠肺炎的出院患者等四类人群。

  日前,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了《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第六版)》,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被应用于预防和医学观察期、无症状感染者、轻型、普通型、重症的治疗。

  国家新冠肺炎中医药救治专家组成员、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肺病科主任张炜教授指出:研究发现,连花清瘟可用于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治疗,对新冠密接和次密接有预防作用。如果想用于新冠肺病毒的预防,可以短疗程服用。

  什么人群需要服用连花清瘟呢?

  密接、次密接人群,还有经常出入公共场所的人群,经常乘坐高铁、飞机有可能接触感染者的人群,疫区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快递小哥等一线工作人员,这几类人群都可以服用连花清瘟预防。

  怎样服用连花清瘟呢?密接,次密接人群:1次4粒,每日3次,连续服用14天,可显著降低核酸检测阳性率。

  对于一般人群预防服用短疗程即可:1次4粒,每日3次,可连续服用3-5天。

  对服药后胃部不适者,建议饭后温水送服,或适量食用热稀粥或热姜水,不适感即可消失。

  连花清瘟的治疗特点是先证用药、截断病势,就是说没有症状就可以用药。连花清瘟汇聚了三代名方精华,并加入芳香化湿护脾胃、提高免疫固正气的药物,既可以治又可以防,所以密接、次密接以及无症状感染者均可以使用。先证用药、未病先防,就是服用连花清瘟在广大人群中通过提高机体免疫力、提高抗病毒能力,形成独特的免疫屏障,预防性给药减少发病。截断病势是让无症状感染者服用连花清瘟,通过对抗病毒,使其不出现症状,尽快转阴。有症状的患者通过用药改善症状,不再转为重症。既防又治,防治结合。

免责声明: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与法》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归属本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本网已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经济与法》。如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作品,请致电:17600944777。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经济与法)的稿件作品,均转载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互联网信息传递,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稿邮箱:zgjjyfw@163.com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报价| 版权声明

Copyright©2010—2022 经济与法  www.zgjjyf.com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邮箱:zgjjyfw@163.com 《经济与法》版权所有,未经合法授权禁止复制、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京ICP备:12022782号-3  公安备案: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0358号